致大浪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里,我们众志成城共同防控疫情,我们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大浪人!

  当前,深圳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上奋力前行。优化环境、规范秩序、提升服务,都只为契合您对城市文明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在此,谨向大浪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熟知并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注重文明健康

  不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公勺、分餐进食;不扎堆少拥挤,守住文明健康“一米线”。

  培养文明习惯

  打喷嚏咳嗽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躺卧公共座椅,不乱丢垃圾,不乱堆杂物,不乱贴乱画,不私搭乱建,不在楼道屋顶阳台乱摆乱放,不侵占和破坏公共设施,杜绝车窗抛物和高空抛物,为爱犬系上牵绳。

  谨记文明出行

  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自觉佩戴头盔;公交车上主动让座;不乱停车、乱占道,按道行驶,礼让斑马线;给共享单车找到规矩的位置。

  参与文明实践

  文明用语,不说脏话,不争吵谩骂,不用低俗语言,多讲“谢谢”“您好”......热情回应陌生人的问路、求助;问卷调查时积极为大浪加油点赞;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志愿活动,践行垃圾分类,为提升交通文明、净化环境卫生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文明是城市亮丽的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您的每一份支持与理解,都会为我们的大浪增添光彩;您的每一次努力和付出,都会激起更多的文明意识;您的每一个微笑和点赞,都会凝聚成强有力的文明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城市主人”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为文明大浪携手并肩,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