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等文件要求,由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街道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大浪街道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机制同时,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标准,规范开展,我街道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快走上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服务意识,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1202条,其中通过政务网站公开453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749条。其中公告、新闻动态类信息公开1176条,重点工作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公开4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政府工作年度报告2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公开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信息公开办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或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2019年,我街道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学习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涉及市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提高公开的针对性。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