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设心理义诊,现场答疑解惑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开设心理义诊,现场答疑解惑.jpg

福城街道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图为社工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资料。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是今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促进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参与度,10月10日下午,龙华至诚精防社工团队在福城街道综治办的支持协调下,联合福民社区工作站、社康精防医生,在福民社区组织开展一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健康素养展板、设置有奖问答游戏摊位,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宣传抑郁症、睡眠障碍、心理健康素养10条、神经症等心理知识。精防医生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心理疏导和答疑解惑等服务。活动中,精防医生、社工共同为社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相关知识,宣传精神卫生政策,倡导和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

  “平时压力大,经常有焦虑、抑郁等情绪,怎么办?”现场有居民抛出自己的健康疑问,精防社工现场分享缓解压力和识别不良情绪的方法,精防医生仔细问诊,并建议其有需要时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或到心理专科医院就诊。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设置精神卫生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社区居民在游戏互动中放松身心,寓教于乐,学习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社区居民健康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增进了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以实际行动倡导社区居民参与促进心理健康行动,推动形成福城关注心理健康、理解和关爱精神疾病患者的社会氛围,共同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