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在辖区卡口设164块指引牌提醒来深返深人员主动申报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持续做好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通过围合卡口上线164块“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提醒疫情高中风险及省内重点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务必主动申报高中风险旅居史,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福城街道在辖区卡口设164块指引牌提醒来深返深人员主动申报1.jpg

福城街道在防疫卡口设置164块“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

  “每天上午8点,我会跟夜班值守人员进行交接,并在白板上更新全国高中风险地区表,这项工作已经持续3个多月了。刚开始记住这些城市名称有点困难,后面经过手写和记忆,许多地名早已烂熟于心。”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湖润名苑物业工作人员杨先生说到。自今年7月“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上线以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查验核酸码+行程码,累计拦截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15人,均已通知社区“三位一体”妥善转运闭环处置,及时将疫情风险拦截在小区门口。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小区防疫卡口管理,守好社区“防疫大门”,今年7月,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在街道全域155个卡口岗亭显眼位置安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白板上面附有每日的核酸要求、值班人员信息、省内外及市内的高中风险地区表,白板左侧则用来粘贴每日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海报。

  “路过时经常看到楼长手写更新,有时也会驻足观看,还会跟楼长聊几句,这个指引牌非常直接明了,容易记忆。”居住在大水坑社区大一村城中村小区的张阿姨出去买菜时会特别留意卡口的白板,“毕竟自己的小孙子在上一年级,特别担心身边是否会有高中风险地区的返深人员。”

  截至11月1日,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根据辖区群众出行的人流量动态调整新增了9个围合卡口,并同步上线“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上线以来,该街道卡口共排查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10495人,对黄码、红码人员均已按照省、市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此外,根据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相关挂牌规定,街道纪工委、督察队及网格中心督察队持续开展联合督查行动256次,对白板书写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并同步反馈回所属社区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和“回头看”行动,多措并举筑牢社区小区卡口“外防输入”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