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新春年味集市点旺社区“烟火气”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1月8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在乐群广场开展“新春年味集市”活动,福城街道总工会、辖区店铺、热心志愿者通过摆设摊位的形式,点旺社区新春“烟火气”。

  趣味猜灯谜、“好运来DIY”剪纸、冰糖葫芦、年花、新春挂饰……年味集市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居民携家人与朋友而来,体验新春传统节日习俗,精心购置心仪的年货,或是猜灯谜赢春联,或是吃着冰糖葫芦购置几束鲜花,带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在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中感受“赶集”的快乐。

  “师傅,麻烦帮我写个福字。”“横批我想写‘心想事成’,求个好兆头,新一年顺顺利利!”众多摊位里,“春联铺”格外热闹。社区邀请四位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来“讨彩头”的人络绎不绝,书法老师则不遗余力地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落笔成文。短短一个下午,老师们便送出三百余副春联。

  由社区志愿者“撑起一片天”的义卖、义修、义补、义剪摊位同样广受欢迎。来自爱心农场的蔬菜和艾叶粑粑给这场“赶集”增添了一份美味,还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带来旧家电、旧衣物进行维修和缝补,或享受一次免费剪发服务,在理发志愿者娴熟的技术下收获一个干净清爽的发型,神采奕奕从“头”开始,奔赴新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开设“幸福邮筒”摊位,免费为居民朋友派发章阁“地标”明信片,大家纷纷写下希望和祝福:“希望明年成功‘上岸’!”“爸妈,我在这边过得很好,就是很想妈妈做的糖醋排骨,春节快到了,我很快就回去看你们……”对写下收信地址的明信片,后续将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整理、邮寄,让游子的祝福送到想念的人身边。

  年味十足的火爆集市,让人间烟火气再次在乐群广场升腾起来,让居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章阁社区党委介绍,此次年味大集是“章阁年,一起‘兔’飞猛进”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圆梦新春微心愿”“幸福快递,让爱回家”“跨年火锅趴”“欢乐闹元宵游园会”等活动,让社区居民在社区品味年俗文化,感受浓浓年味以及家的温暖,欢乐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