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公益便民集市活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公益便民集市活动.jpg

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手扎灯笼。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安定和谐、热闹祥和的新春气氛,1月15日,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邻里互助暖人心,齐聚四和来参与”公益便民集市活动,近300名居民在逛大集的过程中感受红红火火的年味。

  集市现场共提供义剪、修鞋、缝补衣服、家电维修、学烘焙等8种暖心服务,同时还给现场居民派送驱寒足浴包、冬日香囊等,为居民们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我可以领取两个红香囊吗?”“可以帮我缝补一下这件衣服吗?”……在衣物缝补区域,不到15分钟,居民陈小华就拿到了缝好的衣服,她迫不及待地就往身上穿,然后笑着对缝纫师傅和工作人员说:“现在要找到会缝纫的师傅可不容易,社区这次的暖心服务可真是暖到我们心窝了。”

  DIY项目学烘培以及手扎灯笼成了整个集市中最热闹的区域。亲手制作蛋挞不仅获得众多孩子的喜爱,香浓的味道也俘获了许多大人的味蕾,看着烤箱里的食物发生变化,众人纷纷感叹,幸福感油然而生。而在手扎灯笼区域,父母和孩子齐上阵,共同学习手扎灯笼的制作,不一会,不同形状的灯笼就在他们的手中完成,活动不仅妙趣横生,同时也拉近亲子关系,营造和谐、美好的新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