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加强防范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2023年辖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管理工作,1月18日,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召开福城街道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消防工作会议,就加强福城辖区烟花爆竹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近期各类烟花爆竹火灾事故警示视频,随后福城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就驻辖区专业消防队伍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应急救援工作,加强烟花爆竹专项巡查检查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

  会议还就深圳市关于禁止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通知公告进行解读,要求辖区各股份公司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开展禁燃禁售及强化村属物业存在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排查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并就各部门、社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出要求。

  结合福城街道实际,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辖区火灾防控形势严峻,各类场所要积极主动、提前介入,切实从思想上提高重视,抓细抓牢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各部门各社区各司其职,落实好各自的责任,要在本辖区、本行业开展针对性检查,要落实好城中村、工业园区(企业)、在建工地等区域内的可燃物清理,要督促各出租屋紧闭门窗,严防火情事故。三是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各社区的义务消防队伍、联防队伍、各股份公司的保安队员都要充当扑灭火情的应急人,强化和驻辖区专业消防队伍的联系,切实发挥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