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丹湖社区开展“扬雷锋精神,传志愿火炬”专场书记茶话会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会更加用心地做好志愿服务”“没想到我们的付出,会被社区这么重视”……3月6日,伴随着最后一抹夕阳,就着和煦的春风和草木的清香,福城街道丹湖社区“扬雷锋精神,传志愿火炬”专场书记茶话会由室内延伸到室外,在民法公园举行。

  十多名志愿者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未来共话发展,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茶话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忠对义工志愿者们不求回报的默默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创文清洁、社区服务等方面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志愿精神,带动影响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治理注入新力量。随后,社区党委与参会代表们共同分享蛋糕美食,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代表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我的付出能帮到他人,得到他人认可,是我做义工的动力”“我觉得是一件有意义的劳动。做义工不仅让我发现所做的事情对别人有利,而且对自己也很有价值”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发言,真挚诚恳的表态深深触动着在座每一个人的心灵。此外,志愿者们总结了服务心路历程上发现的金点子,并与大家分享,积极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推动社区发展。

福城街道丹湖社区开展“扬雷锋精神,传志愿火炬”专场书记茶话会.png

  此次“扬雷锋精神,传志愿火炬”专场书记茶话会,旨在倾听社区志愿者的心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的同时,了解征询志愿者的意见建议,接下来,丹湖社区将以“定格化+志愿者服务”为抓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