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力量!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书记茶话会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6日晚,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与辖区十余名志愿者代表聚在一起情绪高昂地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致敬榜样力量!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书记茶话会.jpg

  大水坑社区目前共有先锋服务、平安夜巡、应急救援、V站服务、巾帼阅读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借着“雷锋月”的契机,社区党委书记以茶话会形式为平台召开“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榜样力量”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各志愿服务队伍优秀代表悉数出席,旨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志愿者骨干共绘志愿服务“同心圆”,通过榜样力量引导激励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致敬榜样力量!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书记茶话会2.jpg

  茶话会上,陈锦宏对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关怀等活动中无私奉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与参会代表一同观看了视频《雷锋精神》。“最开始的时候人生地不熟,但是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还因此扩大了自己的交友圈”“希望社区能搭建平台,多开展一些志愿者培训,为我们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性‘赋能’,这样我们能将服务做得更好”。参会代表也就自身的志愿初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印象深刻的小故事进行了分享,并对社区志愿团队运营以及服务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致敬榜样力量!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书记茶话会3.jpg

  “社区精心准备的茶话会和表彰让我感觉到社区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福来者福往,受益于社区,所以想回报社区”……茶话会尾声的优秀志愿表彰让活动氛围达到高潮,也让“学习雷锋精神”“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