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员和群众演绎皮影戏,汲取红色奋进力量

来源: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4日,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开展“时代记忆”红色皮影非遗文化创新传承项目——皮影戏教授演绎活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将经典的党史故事搬上皮影舞台,40名党员和群众在皮影戏演绎中重温长征故事。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员群众演绎皮影戏,汲取红色奋进力量1.jpg

  活动现场,皮影戏老师一边讲述着红色皮影戏剧目《老班长》的故事,一边拿着手中的皮影人物认真演绎。台上的皮影戏生动灵巧,现场观众被老班长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随后,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演绎皮影戏,如何迈步、如何翻转、如何为不同的角色配音。在老师的指导下,党员和群众一起演绎了长征故事《金色的鱼钩》,幕布后生动的配音和幕布前活灵活现的动作,带着现场观众跟随皮影人物一起走进故事中的每一个情节。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员群众演绎皮影戏,汲取红色奋进力量2.jpg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员群众演绎皮影戏,汲取红色奋进力量3.jpg

  生动精彩的演绎收获了全场阵阵掌声,也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非遗文化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也要传承下去,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被皮影戏圈粉了。”台下一位观众激动地说道。

  本场红色皮影戏活动是茜坑社区用心准备的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盛宴。它将皮影艺术的活力注入经典红色故事中,用创新、独特、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在学习和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的同时赓续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