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号”线上禁毒专列发车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号”线上禁毒专列发车1.jpg

福城号”线上禁毒专列首页截图。

  2020年6月是我国第十个“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落实省、市、全民禁毒工程工作要求。6月24日,龙华区有轨电车禁毒专列正式启动。福城街道主动响应龙华区的号召,紧扣主题,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福城全民禁毒”为题的活动,“福城号”线上禁毒专列于6月25日正式上线。

  “福城号”是以福城辖区为范围,途经福城街道办事处、大水坑社区、桔塘社区、福民社区、章阁社区、茜坑社区、龙华区北部协同共治之家7个站点的线上禁毒专列。在展现福城街道地标性特色的同时将毒品知识、辨毒技巧、禁毒法律等融入答题闯关游戏中,在答题规定时间内闯关成功者就有机会获得小礼品。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宣传,激发了全民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

  福城街道政府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企业青工参与闯关答题。同时,依托街道协同共治机制,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充分动员各物业、股份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发挥各小区、城中村协同共治小组成员、楼栋长等力量,通过各类塔式微信群推送禁毒专题答题游戏,累计在100余个塔式群进行宣传,覆盖3万余人,真正让辖区居民做到知毒、识毒,有效提高了居民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