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网格员帮4岁走丢小男孩找到家长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网格员帮4岁走丢小男孩找到家长1.jpg

  6月28日早上九点,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新城一组网格员陈超接到一名住户救助,“你好,请问是网格员吗?我是田背一村的住户。这里有名哭泣的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情况,请你们马上过来帮忙处理下,谢谢!”

  网格员陈超和同事曾伟斌立刻赶到现场,经现场了解,走失的是一名四岁左右的小男孩。网格员耐心安抚其情绪,问其叫什么名字,是否记得父母电话。但是小男孩年龄太小,又受到惊吓,只说出父母正在搬家,自己跑出来玩,跑远了找不到回去的路。新城一组网格员得知情况后,立刻将此情况发到楼长塔式微信群和各楼长、房东询问是否有住户正在搬家并且有名小孩丢失。田背六区4号楼长周振庆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网格员,说“网格员,走丢的小男孩是我住户的孩子!他们现在在我这里!”最后网格员陈超和曾维斌将小男孩带到田背六区4号,并确认小孩和其母亲信息,确认是小男孩的家属,将小孩归还其母亲,其母亲表示十分感谢网格员。

  福城网格员温馨提醒广大家长们:暑假将近,要多关心、爱护自己的小孩,多抽时间陪伴他们,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