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jpg

福城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经改造后的小马沥街心公园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

福城街道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jpg

福城辖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

  7月1日,福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近期创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街道各社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冲刺共识,紧盯目标攻坚,坚决打赢创文决战决胜仗。发扬“行军鞋”精神,争先创优促创文。各社区、各部门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福城争先创优、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把“行军鞋”精神,“一线工作法”等优良工作作风贯穿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怀着“只许胜利,不许失败;只许添彩,不许落后”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福城贡献。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抓整改。各社区、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卫生、交通文明秩序等薄弱环节重点攻坚,狠抓整改提升。针对常见问题,要立足部门职能,立行立改,持久发力,久久为功。严明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抓落实。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动员本单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对标对表,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本职工作。街道创文办要加强问题收集、反馈,实行每周定期通报的督查责任制。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举一反三,主动自查自改。对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反复出现的部门,将进行约谈、通报和严肃问责。

  为进一步提升福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对标“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和测评标准,结合中央文明办新的工作要求,目前,街道强化宣传发动,自主设计福城创文手册,统一印制并分批派发5万册,补充深圳市民文明手册5000余份,在街道办、竹村两处示范点新增投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PVC海报近2000份,辖区各城中村及大型商超创文景观小品也在设计制作中,并将于7月安装投放,进一步提高居民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大力开展交通文明秩序提升工作,充实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力量,招募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将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向辖区进一步延伸扩散,站岗路口点位由6个增加到17个,实现辖区路口覆盖100%,人力配置充足,每周出动968人次站岗执勤,自“路长制”工作实施一个月以来,近4000人次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工作,有力地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指数。

  勤政为民始于心,奋斗福城践于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今年,福城街道全力推动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努力实现辖区美丽蝶变。目前,完成小马沥街心等一批口袋公园,完成了福前路转新丹路路口转角景观提升花园路口等一批项目。另外,还有一批公园正在规划建设中,有4个公园有条不紊施工中,福安雅园公园预计7月中旬进场,2个预计8月进场,其余4个推进前期方案设计。截至目前,全街道各城市景观可提升面积可达18.9万㎡,其中公园面积11.8万㎡;新建转运站5座,花景道路3条,花园路口14个……出门见绿,转角遇美的品质景观正在福城逐渐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