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继续开展周六行走推进日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及时化解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乱搭建阻塞逃生通道等隐患和风险,有效保障垃圾转运站、城中村停车场、燃气入户、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民生项目能够尽早投入使用,7月4日,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顶烈日、冒阵雨,一如既往开展“周六行走推进日”行动,逐一行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推进、道路建设、道路两侧立面美化情况,现场督促施工安全事项和便民措施落实落细。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田背六区,检查队伍检查城中村整治项目情况,指出了交通组织不够便民、部分私人装修工程防坠和防触电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住户使用黑煤气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立即进行整改。随后前往新围围仔,继续检查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对面向龙澜大道一侧房屋外立面的粉刷工作要做到和谐美观统一,现场指出了铁窗铁门封闭逃生通道、房屋装修侵占公共通道、排水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风险、装修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立即进行整改。

  接着来到祥和山庄小区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发现小型工程乱拉电线、小区一侧厂房天面乱搭建堵塞逃生通道、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尚未配备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跟进,及时进行整改和配备。

  在楠木新村,检查小区综合治理项目进度,对项目着重点和关键点进行了强调,要求把燃气入户工程作为民生大事、安全大事抓紧推进。在福安阁小区,检查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垃圾转运站选址、道路两侧外立面美化等问题,明确停车场配套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设施建设要优先考虑便民、美观。

  随后转场至桔新东区,现场指出路边停车侵占人行道、广告牌遮挡逃生通道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在接下来的综合整治项目中采取措施进行解决。最后来到富士康北门和小北门片区,检查了解综合整治及党群服务V站建设情况,现场指出章阁党群服务中心近道路一侧立面装饰色彩单调和樟亿路旁缺失部分人行道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和个人抓紧整改。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快马加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紧紧抓住事关街道全局、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自加压力、合力奋进,带领辖区广大群众攻坚克难,推动福城街道加速发展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