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加快推进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建处理工作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加快推进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建处理工作1.jpg

福城街道三规业务组到现场核查待处理建筑物现状。

  今年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每月召开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每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街道领导小组主动作为,对历史违建数据进行分类,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步原则,从原集体的物业入手辐射到其他业主。此外,每一宗申报都安排专人负责,全程服务跟踪到底,及时答疑解惑,加快申报处理速度。

  深入居委会、股份公司、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将处理好处普及到位、处理流程讲解到位。街道规土科主要负责人也多次带领三规业务组上门走访各股份公司,对“三规”政策进行宣传并研究讨论,为各股份公司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