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桔塘社区化解纠纷获企业送锦旗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桔塘社区化解纠纷获企业送锦旗1.jpg

梁相工业园区一企业代表将锦旗送到桔塘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由衷感谢工作人员帮助辖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

  7月7日上午,福城街道梁相工业园区一企业代表专程前来桔塘社区工作站,将一面写有“疫情受困伸援手,公正调解为企业”的锦旗送到桔塘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由衷感谢工作人员帮助辖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

  五月初,梁相工业园区一企业将当时市场热销的口罩机销售给安徽客户后,双方因机器调试、外购配件费用、运费等问题产生争议。5月13日上午,安徽一行八人前来桔塘社区工作站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矛盾双方进行协调,争取双方尽快达成共识,解决矛盾。经过十多天的持续调解,双方争议的矛盾点逐步缩小,但安徽客户始终对另行购买口罩机上一重要部件所产生费用的承担问题争执不下,还因此多次到该企业所在园区,想通过过激方式来达到诉求目的,此行为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社区和谐稳定。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介入,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解,引导当事人合法合理维权,并针对症结所在反复调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下,最终促成矛盾双方达成和解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成功化解这起纠纷。调解结束后,该企业按照协议履行约定。

  当天,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动脑筋、想办法、促和谐,帮助供需双方化解矛盾纠纷,既保护了需方合法合理的诉求,又保证了企业正常经营发展。社区工作人员接过锦旗后说:“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使辖区企业行稳致远,是我们桔塘人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