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桔塘社区排查清理外墙隐患油烟机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居民的安全与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带领市容巡查队、网格员分三大片区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排风扇/油烟机逐一进行排查清理,掀起“墙面清污战”。

  在行动之前,社区市容队员、网格员入户与居民沟通,耐心与居民讲解使用这种排风扇/油烟机的危害和环保法律知识,得到居民们理解和积极配合。8月28日,福城桔塘社区有关负责人带队来到置业小区对墙面的油污进行全面清洗,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漏油的排风扇进行清拆。为了清洗高层墙面的油污和清拆排风扇,社区调来了消防云梯,让市容环卫工系好安全带站在云梯上清洗墙面。清拆和清洗后,墙面不仅变得非常干净,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桔塘社区已清理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排风扇/油烟机312个、督促清理拆除203个,清理高空外墙油污15处,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