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触动心灵——福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体验学习活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实施。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福城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减量工作。

  8月29日上午,市政中心联合妇联、工会、团工委组织福城街道各部门及社区代表一行35人到盐田能源生态园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集中培训讲解、体验、观摩等方式,增强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观念。

  大家在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垃圾分类展厅、科普连廊,网红打卡点驴友之家等。现场以动漫、全息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方法及垃圾末端处理的过程。

  在生态园电厂操作大厅,大家现场观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整个过程,亲身体验垃圾变废为“电”神奇历程。

  通过实践参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了解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垃圾末端处理的各类知识,开阔了大家对生活垃圾认知的视野,同时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街道办垃圾分类事务中心将每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