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分组分批次召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及行政执法文书规范培训会,旨在进一步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执法能力,保证执法质量,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执法队伍。

  会上全面总结本年度上半年以来行政执法案卷情况,对前期上级部门反馈的评查结果进行逐项梳理,深入剖析当前执法文书规范及全过程记录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讲人以执法过程中常用的法律法规、行政处罚程序、执法文书制作为主要内容,对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证据收集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对责令整改、查封(扣押)等执法文书的制作进行规范统一,强调执法文书制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同时,会上观看其他省市城管执法全过程真实摄录视频,要求执法人员遵循合法、客观、全面的原则,严格做到全过程、全环节影音记录,还原执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