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提高居民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因缺乏急救知识,很多人在突发灾害和危险来临时往往不知所措,从而丧失紧急自救和救援的最佳时机。学习一点有关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就有可能挽救家人的生命和减少伤残。近日,福城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向居民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老师从法律、道德层面讲解遇到心脏骤停患者及时伸出援手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演示、互动交流,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术、除颤仪(AED)操作等应急救护知识。听了、看了还不足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在培训中,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也有机会上手进行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测试,手把手跟学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人工除颤等急救操作。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居民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表示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非常有意义,学习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非常有必要,在危险时刻便能用这些知识和技能挽救一个生命,留住一个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