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为城中村变压器装监测终端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我们这里漏电了,能不能派人来处理一下?”今年5月,福城街道安委办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社区六栋出租屋地线带电,存在安全隐患。从接到这起举报起,福城街道安委办迅速组织技术力量对辖区城中村进行排查。为从源头解决难题,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同负责安全技术研发的单位,商定出具有针对性的供电网络智能监测系统方案,利用技术手段筑起用电安全“防火墙”。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完成对辖区5个社区40个城中村123台变压器的395台监测终端安装。

  该系统由前端“监测主机”物联网、云平台、客户端等几部分构成,可协助尽早发现用电安全隐患,尽快处理隐患,通过事前预防、事中高效处理以及事后监督的方式,真正减少电气火灾的发生。

  为有效落实这项工作,福城街道安委办牵头开展系列工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碰头会,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每台变压器安装2-3台地阻监测终端。为了更科学、有序开展安装工作,供电局、网格中心、各社区工作站均安排专人现场对接项目组。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完成对辖区5个社区40个城中村123台变压器的395台监测终端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