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1.jpg

市民带着孩子在街心公园沿着大水坑河散步。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2.jpg

鱼儿在清澈见底的白花河畅游。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3.jpg

白鹭在白花河(章阁段)觅食。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4.jpg

观澜河福城段水清岸绿,美丽异木棉绽放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5.jpg

市民在茜坑河(观澜河湿地公园段)打卡。

观澜河福城段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6.jpg

大水坑河绿意盎然,风景优美。

  十一月的深圳,晴暖如春,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流水潺潺的河道里清澈见底,小鱼欢快地穿行于水草间;芬香四溢的花木掩映中,绿道、街心公园比比皆是,河边散步闲逛的居民络绎不绝;风轻云淡的空中,白鹭时而展翅飞翔,时而在河道两旁休憩,时而在河道内抓鱼,甚是欢喜……一条条美丽河道,串珠成链扮靓福城。

  近年来,福城街道不断加大辖区河道治理的力度,如今,辖区内一条又一条河道华丽蜕变,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景越来越多,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成为百姓点赞的惠民工程。

  在汇隆·智造空间旁的大水坑河,河水清清、水草茂盛,暖阳照耀下,绿意盎然,岸边街心公园成为辖区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在白花河(章阁段),抬头看绿树,低头见碧水,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河水中畅游,不时见到几只白鹭在河道觅食,如今成了居民家门口休闲的后花园。整治后的白花河水变清了、岸坡绿了,鲜花缤纷、鸟鸣枝头,早晨和傍晚吸引了众多居民在此锻炼。在观天路的茜坑河,花开正艳的杜鹃花绚丽满枝,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与行人相映成趣。在观澜河福城段,市民在开满美丽异木棉的河道边垂钓……

  经过数年的攻坚突破,福城辖区越来越多的河道实现华丽转身,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