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走进福民社区 点亮居民“心生活”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红色电影走进福民社区 点亮居民“心生活”1.jpg

福民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

  原本空荡荡的广场早已坐满了居民,还有不少居民带上孩子、拿着小椅子,坐在广场的两侧,津津有味地看电影。这是近期经常发生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工作站篮球场旁的一幕场景,现场人头攒动,上百名居民围坐一起,共同观看红色电影。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互助友爱的关系,积极发挥“近邻”党建引领作用,倡导爱国、爱党、爱家、友爱邻里的良好氛围,近期,福民社区党委在辖区内红色阵地、城中村及花园小区等地方播放红色电影,活动受到许多居民的好评与频频点赞,更是被称为移动的“福民影院”。

  此次红色电影教育系列活动是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为社区居民精心准备的“大餐”,从令人热血澎湃的抗战电影到积极向上、暖人心田的温情电影,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历史故事都让观影的社区居民们深受感染。上周末,晚饭后,居民杨女士和邻居观看了电影后,直言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平时白天工作忙,晚上吃了饭出来散散步,还能在家门口看电影,唤起了童年和小伙伴一同看露天电影的回忆。”

  今年国庆节以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在露天和室内播放红色影片近80场,惠及社区居民群众约4000人次。接下来,福民社区将继续以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爱国教育,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