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举行消防演练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29日上午11点,消防车的警笛声在福城街道桔塘工作站响起。别慌!这是桔塘社区在组织消防演习。

  为切实做好社区党群服务阵地2021年春节期间运营管理相关工作,增强工作人员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疏散能力,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月29日上午,桔塘社区组织党群服务阵地工作人员、留深活动骨干义工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生火情不要慌,跟着人流排队有序疏散,捂好口鼻,朝安全通道指引方向撤离。接到火警后,消防分队迅速出动消防车,消防员有条不紊地连接水带进行灭火操作。演练结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工作人员顺利到达安全地点。

  “你会使用灭火器么?”“一提二拔三对准,灭火时应当在上风向……”消防中队消防员现场教学,只需几秒钟,灭火器就将熊熊燃烧的火源熄灭了。通过现场讲解及操作示范,参与人员都跃跃欲试,想要亲身体验一番。

  本次演习提高了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工作人员、留深活动骨干义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党群服务中心各项活动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让辖区群众来的放心、活动的安心,在桔塘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