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340多名社区网格员用“在岗”守护“年味”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340多名社区网格员用“在岗”守护“年味”1.jpg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每日要穿梭于辖区,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再过两天,春节就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打扫家里卫生、置办年货。而对于坚守一线的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来说,过一个平安年,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却比什么都重要。今年春节,福城街道340多名一线网格员全员在岗,社区网格员每日要穿梭于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在岗”守护“年味”。

  2月8日傍晚6点半,桔塘网格站网格小组长程玉飞带队到辖区“三小”场所开始日常的防控工作巡查。“三小”场所每天人员往来频繁,监督落实好这些社区“三小”场所的消毒消杀情况是防疫任务的重中之重。“现在马上到年底了,大家买菜、置办年货都要出门。”程玉飞说,网格站为这些“三小”场所提供相关的防疫表单样本,每天早晚两次,网格员要对辖区的商铺现场以及表格记录进行检查。

  出租屋也是福城网格员关注的重点区域部位。年关将近,辖区内有多少住户返乡?途经哪里?又有多少居民从外省归来?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对于社区网格员来说,这些情况都要了然于胸。程玉飞说到,相较于其他小区,桔塘社区置业小区不仅出租屋间套数多,人流量也大,这给社区防控带来了较大挑战,而社区网格员“日行2万步”已是常态。

  原地过年是福城很多务工者的选择,福城也给选择就地过年的住户准备了“温暖”。福城网格员在走街串巷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不忘加强对住户的关怀,向住户发放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手册,并组织楼栋长对计划留深过年的住户发放“爱心健康包”,叮嘱住户留深过年也不可放松警惕,做好自身防护,让居民感受在深过年的温暖。

  “让选择就地过年的老百姓过一个平安年,比什么都重要!”作为福城街道340余名留守网格员的一员,程玉飞眼神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