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桔塘社区草地音乐会唱出爱党爱国之情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桔塘社区草地音乐会唱出爱党爱国之情1.jpg

桔塘社区草地音乐会上,孩子用歌声表达爱党之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7日19时,龙华环城绿道传来热血沸腾的大合唱,引来市民聚集观看。原来,这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组织开展的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草地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男女老少一起歌唱祖国,以歌声向党致敬。

  这次草地音乐会以红色音乐为主线,串联励志奋斗、青春怀旧的歌曲,表演者皆来自桔塘社区“能人库”,汇聚了辖区广大热爱音乐的少年、青工以及中老年人。前期,社区在寻找“能人”时发现,居民中音乐爱好者众多,且都想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回馈大众,桔塘社区党委立即联动资源,组织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追梦”少儿合唱团以一首《少年》为开场,展现青春阳光的少年感和朝气向上的精神面貌;青工乐队唱响心中的热爱与梦想,一首福城原创《我的奋斗我的城》唱出来深奋斗的坚定与无悔;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谢丁福也来到现场,用浑厚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岁月。

  “梦想成真了!”罗荣平是当天草地音乐会的表演者之一,他经常来绿道散步、弹吉他,也看到了很多音乐爱好者在这里独自表演,一直希望能将大家组织起来,开展一次交流活动,而此次音乐会正好圆了他的梦想。他激动地表示,“感谢社区提供的平台,这场草地音乐会氛围很好,我们既能玩音乐、享受音乐,又能从中吸收到奋斗的力量。”

  桔塘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承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的理念,充分凝聚社区能人队伍,将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多渠道多形式融合居民的文化生活,不断创新开展丰富的党群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