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组织生活热情高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组织生活、促进入党各阶段人员扎实掌握党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7月8日,福城街道办在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绘红色手账,迎建党百年”活动,大水坑社区下辖支部30余名入党各阶段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名额”供不应求。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组织生活热情高涨1.png

  从党史知识记录到日常生活工作梳理,从心得总结到图案绘制,在手写笔记的过程中,不少入党积极分子从“被动听”变为“主动学”。

  “在制作的过程中,我提取党史知识中的一些要点,根据老师的指导,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加以自己切身的感受,最后再配合一些排版和绘图。整个DIY下来就感觉对知识的印象很深了,看着做好的手账也挺有成就感的。”社区工作者小刘看起来兴致勃勃,他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是他参加的第一次组织活动。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组织生活热情高涨2.png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亲自动手写、画,不仅巩固了知识点,无形中还引导我去思考,这比单纯听来得有参与感多了”。不少常参加社区各类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发出类似的感叹。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组织生活热情高涨3.png

  无论是此次的“初心手账”制作还是此前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大水坑社区开展的党建类活动,颇有些“抓眼球”的味道,但是,这种“抓眼球”使活动开展有生气又接地气,间接地深化了“触灵魂”的作用,建党百年是难得的教育契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还将继续通组织开展各类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实践性强的组织生活,促进抓党建与学党史有机融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