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反走私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扎实推进反走私宣传进城中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福城街道339名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反走私宣传“五进”活动,加强公众反走私教育,树牢反走私理念,构建反走私宣传工作新格局,推动反走私工作向纵深发展。

福城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反走私宣传 “五进”活动1.jpg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微信平台实时、快捷地传播优势,建立“五级”塔式微信群,发挥其推动反走私宣传作用。在各级群内及时推送反走私宣传文章和视频等,由各级群负责人转发至居民群众,及时推送反走私知识,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个居民身边。

  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以派发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咨询互动等方式摆设摊点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网格员们走向广场、街头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积极动员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充分网格员人多面广的优势,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反走私知识,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反走私知识,进一步增强和引导居民的反走私意识。

福城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反走私宣传 “五进”活动2.jpg

福城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反走私宣传 “五进”活动3.jpg

  发挥楼栋长作用,入户宣传送反走私知识到家。积极组织辖区楼栋长进行宣讲培训,通过对楼栋长进行先行培训后带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由楼栋长采取服务到家的方式,定期上门对租户进行反走私宣传教育、派发反走私宣传资料,尤其是针对新入住的租户必须宣传教育到位,确保不遗漏一栋、一户、一人。

福城网格三项举措开展反走私宣传 “五进”活动4.jpg

  截至7月6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共出动网格员6652人次,入户走访宣传出租屋6.2万余间套,宣传教育群众15万余人次;累计派发宣传单张6.5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