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彻夜排查隐患,关怀特殊人群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台风“查帕卡”是今年影响深圳市的第一个台风。从7月19日起,福城街道全力备战,各相关部门、社区坚决落实各项台风防御部署、措施。

  为防御台风,福城街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彻夜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全面停止在建工地、水务工程、抢险救灾工程、高空作业等各类施工项目以及其他户外作业;组织做好楼顶空置水桶、户外广告牌、围墙挡墙、树木、市政路灯、临时工棚等易受台风袭击部位的排查加固;做好危旧房屋、低洼易涝区、河道水库、地下空间、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范。

  7月20日12时30分,龙华区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福城街道迅速加派人力上路巡查,及时清理雨水篦子保持排水畅通,针对低洼易涝区域和重点防御部位安排专人蹲点值守,组织网格员加强对河道、老旧屋村及危险边坡的巡查,严防河堤垮塌、挡墙倒塌、边坡滑坡、地面坍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老人家,今年第一个台风来了,台风天少出门,做好居家安全防护,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们帮忙。”20日中午12点45分,福民社区网格员陈新艺在悦兴围村排查独居老人住所有无安全隐患时,对75岁老人罗叔细心叮嘱。除了牢牢盯紧重要隐患点、组织专人盯防外,福城街道还对居住在地势较低地区的孤寡老人进行“拉网式”入户关怀,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马转移并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