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雷卫华分别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1日晚,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分别率队深入福城街道、民治街道,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并检查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蓝涛、徐志斌、吴振兴、商澎涛一同检查。

  王卫一行来到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章阁新村,对卡口、药店、网吧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了药店的日常监管,听取了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数据排查等情况,并查看了城中村燃气设备,现场询问义务消防队制定燃气应急预案机制情况。王卫强调,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各卡口对中风险地区地区来深人员日常排查、扫码测温等工作,迅速恢复卡口人员暂时留置区。要严格落实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通道、防疫、通风等保障措施。要强化对药店的日常监管,充分发挥哨点的监测作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全力做好日常排查管控工作。此外,要切实加强城中村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救援机制,保障燃气入户安全。

  雷卫华一行来到民治街道,重点检查了社区卡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药店关于购买感冒、发烧药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台账以及系统录入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雷卫华强调,要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迅速调整、立即行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查漏补缺从严防控,严查严管社区防控,做好重点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社区报备工作,严格执行分级分类管理,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接下来,龙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精准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管理,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