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意识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意识,10月22日,龙华区福城街道福城知识产权服务团队邀请多名专家律师开展“知识产权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活动,辖区企业代表共50人参加学习。

福城街道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意识1.jpg

  讲座现场,律师曹飞扬分析了知识产权法规政策的最新变化,为企业代表们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指明了新方向。律师高玉光通过案例解析了专利侵权的概念、专利侵权的判定等专业知识,为企业代表们普及了知识产权维权方式。律师卢学希对《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以真实案例深入讲解《民法典》中常用的法律条文,提高现场人员学法、用法意识。

福城街道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意识2.jpg

  企业代表认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工作指导意义,将继续深入学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并在日常工作中规范行为,强化责任意识,维护好自身权益的同时,避免侵权行为的发生。

  福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企业代表们深刻领会知识产权和《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并将其运用到经营实践中,与福城街道共同打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社会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