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设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下个楼就能完成核酸采样,社区对老年人真贴心!”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孕妇、上网课的学生等居民,3月31日下午,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走进招商锦绣观园小区,通过“物业牵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指导+社区志愿者联动+医务人员专业服务”的模式,充分调动“四方力量”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核酸采样暖心服务,打通了核酸采样“最后一公里”。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设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1.jpg

  “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网课的学生、孕妇等居民不方便出门核酸采样,社区能否协调在小区设置几个小时的核酸采样点,方便这些人群?”日前,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微信群里,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频频互动,商讨核酸采样点的时间设置、服务人群、宣传方式等,居民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决定在每周二、周四、周日下午17时至21时进行核酸采样。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设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2.jpg

  “昨天协商好了,今天就到小区采样,为这个效率点赞!”在招商锦绣观园核酸采样点,招商锦绣观园物业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核酸采样工作,小区志愿者暖心帮助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协助指导,暖心“大白”马不停蹄地进行采样,这样的情景成为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短短4个小时,1300余位居民完成了核酸采样。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设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高效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3.jpg

  此次招商锦绣观园小区流动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设置,是茜坑社区党委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倾听居民心声的生动图景,也是茜坑社区“物业小区治理”模式的一个大突破。茜坑社区通过发动物业小区牵头组织核酸采样,小区业主发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出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