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直属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党群服务、人才人事、社区网格管理、房屋租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有关工作。规划、指导和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党群阵地的安全检查工作。 3.协助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信息系统的运营和维护工作。 4.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社区网格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5.负责本辖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工作,负责代收房屋租赁有关税款。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收集和发布人才人事信息及信息库管理,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聘用合同鉴证工作。 2.负责普及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负责公共文体场馆的管理,负责体育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体育比赛及全民健身活动。收集整理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含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文物保护。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3.负责街道房屋信息编码、社区基础网格划分、网格调整工作,负责定期采集、上传、更新辖区实有人口、计划生育、房屋、法人(机构)、城市部件等基础信息和各类矛盾纠纷、隐患问题等事件信息。负责街道网格队伍的监督检查、培训等,协助做好网格队伍的招聘工作。 4.负责做好出租屋业主的法制宣传教育,负责辖区房屋租赁纠纷的调解处理,协助做好有关登记备案工作。 (三)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土地整备中心)

主要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建筑工务、水务、土地整备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参与编制土地整备、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等计划和有关规划编制。承接区土地整备部门委托负责土地整备、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等事务性工作。按规定程序负责选定测绘、评估、法律事务、房屋拆除工程监理和施工等协作单位。负责拟定方案报区土地整备部门审核,并按审核通过的方案实施项目补偿安置工作,组织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土地整备、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资金及专项经费的申请和使用。负责收集、研究、处理辖区内土地整备、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负责土地整备、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及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完成后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土地及相关资料的移交工作。协调辖区内土地整备、房屋征收工作的裁决、复议和执行工作。负责申请办理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征收和补偿等相关法律文书。 3.协助做好地质灾害、地面坍塌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补偿范围内的规划土地监察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组织实施街道办事处投资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建设工程服务,承担城市基础建设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重点建设工程的施工组织工作。 2.负责街道河长办日常管理工作。协助辖区水务设施正常运行,负责水务设施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查处,合理利用水资源,参与治理水土流失,监控辖区内各种乱挖、乱填现象,协助做好排水设施的维护管理。 (三)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政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市政管理、动植物防疫检疫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相应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参与辖区动物计划免疫、强制免疫工作。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对家禽批发市场开展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和监测工作,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产品检测工作以及动物疫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市政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设施维护工作。负责园林绿化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2.负责接管范围内的路灯管理。 3.负责公用厕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环境卫生的清扫和垃圾处理工作,负责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内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三)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公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