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城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8年02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龙华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文件要求,福城街道办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编制本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和经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落实要点工作。根据龙华区政务公开要点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公文办理程序,在OA办公系统发文拟稿时,要求拟稿人必须在OA办公系统公开方式属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选项打“√”,填写其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

  (二)龙华政府在线福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017年福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截至2017年12月7日共发布政府公开信息364条,其中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类信息232条,其他专题信息132条。

  (三)其他公开渠道。

  1、福城街道办事处主动通过省市区各大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闻发布会等载体公开政府最新动态。2017年,积极在各级各类媒体发稿630多篇。

  2、福城街道办事处在各社区工作站服务办事大厅设置了福城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触摸屏查询系统。为市民提供招标公告、通知公告、零星工程等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到目前止信息公开触摸屏系统主动公开1778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福城街道办事处未接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辖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或行政诉讼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和经费情况

  2017年,未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费、检索费、邮寄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福城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主要是龙华区政府在线信息更新维护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数量和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

  下一步福城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各部门信息公开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自觉推行信息公开,来推动龙华区政府在线信息更新维护工作落实。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