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税务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涉税业务办理量激增。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聚焦“四力”,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面加快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最大程度便民便企。

  “我们企业是新设立的企业,听说需要到税务局核定税种,但是现在公司还没有全部复工,请问我们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办理?”“我们公司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现在办理业务可以不用到现场吗?”“您先别着急,您这个业务我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帮您办理。请您提供贵公司的识别号……”进入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以来,观湖税务所窗口人员张萱铭接到很多企业打来类似的咨询电话。为进一步扩宽“非接触式”办税的渠道,观湖税务所针对开通电子税务局、密码重置、税种核定等单一业务开通电话办理途径,纳税人拨打咨询电话并登记证件号码后,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比对的方式实现涉税业务远程办理。

  据了解,“电话办税”窗口工作人员的张萱铭,一天需要接听近100通电话。由于大量的业务知识点需要识记,张萱铭经常在下班后加班培训、更新业务政策,如今她已经熟记2000个业务知识点。“电话再多,我也认真对待每一个来电。听到电话那头纳税人的感谢,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张萱铭说。

  下一步,观湖税务所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改变服务方式,进一步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办税”“线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积极利用税企交流群、服务热线等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