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再添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位于观湖辖区观澜高新科技园区的深圳市水务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挂牌成立,标志着观湖街道“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在2020年有了良好开端,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同步推动疫情防控、暖企惠企、党员摸排、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可喜成绩,高新科技园区党委及12个园区党支部班子成员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挂牌仪式上,观湖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深圳市水务检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等6个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并向党支部赠送20册党建学习书籍和11件党员志愿服装、核拨1万元支部组建启动经费,在企业经济复苏和服务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疫情期间,观湖街道多方联动、合力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效。市派驻街道企业指导服务组干部和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调研走访、填写调查情况表等形式,实地摸查走访街道3248家非公企业,为企业提供经费、物资、政策、员工关爱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开展免费理发暨心理咨询服务进企业、编印产品产能推广册等活动,争取企业主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并同步进行党建摸排;社区党委班子、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张贴《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联系采集信息,耐心做通党员思想工作,动员党员积极迁转组织关系,收集企业组建党支部的申请资料;“两新”党务工作人员以“一天当做三天用”的紧迫感,对标对表筛核,指导意向企业按照相关程序开展党组织成立申请、候选人报批、公示、选举等工作,严格执行支部书记选拔、考察、政审等必要程序。深圳市水务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务工程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大多数具有高学历且党员较多,在公司总经理的带动下,公司成立党支部的热情高涨,一个月内便陆续转入11名党员并选举出支委班子,公司还自筹资金建设了100余平方米的党建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