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文化美术作品展观湖开展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文化美术作品展在观湖街道上围当代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精品60幅,展期为7月2日-7月17日。

  该展览由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观湖街道文化体育中心、观湖美术馆承办,龙华区美术家协会学术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生命记忆,是人类创造力的精神源泉,是中华民族智慧和文明发展的结晶,是民族个性和审美习惯“活”的显现,是承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龙华区在历史上是客家人重要的聚居区,这里民风淳朴,生态优美,具有丰富的客家文化资源,经过多年的挖掘研究和保护传承,已经形成非常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和自有文化品牌。

  此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真实性与艺术性并重,充分反映了客家文化遗产的内容形式和风格特征,展览注重提升艺术价值和审美情趣,实现本土客家文化的创新发展,激发新老客家特别是年轻一代对本土文化“根”和“魂”的认知及参与本土文化建设的热情,弘扬新时代的客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