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两新组织探索推动党建组团共建聚合力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夏季天气炎热,各种涉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观湖街道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辖区17所中小学近二万五千名中小学生同步开讲“暑期安全第一课”,普及培训水上安全技能。

  暑期将至,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为向辖区青少年普及水上安全理念和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以减少溺亡案例的产生,观湖街道积极探索安全宣传新方式,首次采用网络直播,邀请辖区广大家长、学生共同观看暑假安全第一课——2020年水救公益培训活动,学习溺水时如何自救互救,普及水上安全技能。学校师生及家长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网站平台即可观看,并可以随时补看、回看,操作简单快捷。网络直播方式解决了传统会议讲座受场地、时间等限制的问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的优势,扩大了传播范围,丰富了传播方式。

  遭遇溺水,如何自救?没有救生衣时如何利用漂浮求生?他人落水,如何施救……此次直播内容由数位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高级教练现场教学,不同于一般安全教育中对学生安全技能的培训,“暑期安全第一课”内容着重讲授了不同场景安全风险的甄别,意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学生群体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讲座号召师生发挥每个人的积极作用,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并将所学的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提升全社会安全素养的大阵营中,进一步巩固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