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启动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7日下午,观湖街道召开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传达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观湖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据悉,从即日起,观湖街道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市容环境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表彰年,各社区、各部门以及各股份公司、各服务企业要强化认识、积极备战,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坚决打好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阵地战和攻坚战;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着力推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据悉,此次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环卫指数测评为标准,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班子成员包干负责,动员街道、社区、环卫企业、居民群众等各方面力量,利用“丈量观湖”一线工作法,集中利用100天时间进行“清村扫街”,全面攻克当前存在的顽疾和短板,力争一个月取得明显成效,两个月建章立制、抓长效管理,三个月巩固提高、形成常态。

  整治期间,观湖街道将全面开展“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等六大领域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泥头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及“落实政府部门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监督责任制”“落实企事业单位、商场门店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主体责任制”等履责行动,提升街道市容市貌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