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全力打好“创文”决胜战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领导率队开展创文攻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环境长”制度,利用周末休息日,风雨无阻,针对锦鲤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点位进行巡查整治,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

  当天,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带队“丈量观湖”,严格按照“农贸市场8条标准”“社区11条标准”“背街小巷3条标准”要求,对辖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建筑工地等重点点位进行全面巡查整治,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绷紧“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立足“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多层面的督促检查,重点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容秩序乱象、精细化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创文薄弱短板。

  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全民动员,多形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创文巡查小组,分为6个组分别到辖区6个社区,开展创文攻坚专项行动。巡查小组严格对标对表,严密摸排检查,加强对社区的巡查。城建科组织各业务组,在周末时间,加强对辖区在建工程工地,物业小区开展创文工作的查漏补缺。街道妇联在鹭湖社区开展“童心聚力携手创文”活动,引导社区小朋友们学习创文知识,一起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34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橙色星期天”创文创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求知一路和横坑水库环湖绿道环境。润城社区党员、工作人员、义工等40余人到文澜苑小区进行创文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品、创文资料等。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在福海百货路口,开展斑马线遵守红绿灯通行,电动车主佩戴头盔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