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文明实践队伍开展“清洁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临近,为实现观湖街道辖区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为进一步做好第六届创文宣传工作,观湖街道发动辖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党员志愿者、老党员、退役老兵、艺术家团体和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六级联动组成的文明实践队伍,凝聚各方力量为创文工作齐抓共管,通过在辖区开展“清洁日”活动形式,扎实推进观湖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文明实践队伍在辖区进行行走并对路边存在的散落垃圾进行捡拾,“这里有一个塑料瓶!”一名文明实践队员激动地说。尽管环卫人员每天对辖区公园、道路进行清理,但仍存在不少人为废弃物,行走的路途中,文明实践队伍便拾得垃圾约5公斤。此外,文明实践队员对所拾物品进行分类处理,其中可回收垃圾12件、有害垃圾10件、厨余垃圾20件、其他垃圾15件。

  随后,文明实践队伍在“垃圾分类知识知多少”活动,更深入地向辖区市民传播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深化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激发居民的积极性,提高公众参与度,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创文工作的重要一环、全面融入党建工作、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等领域,为群众提供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本周文明实践队伍还持续对标《深圳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要求,在樟坑径社区内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拍一拍”专项巡查活动和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宣讲,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文明,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同时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创文宣传资料、文明宣传品近150份。

  接下来,文明实践队伍将持续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模式,以“凝心聚力齐创文”为主题,着力提升辖区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国庆中秋临近之际,文明实践队伍将在辖区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村影视基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