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开展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观澜法庭旁听法院庭审,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权履职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旁听的案件为一起民事借贷纠纷。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环节环环相扣,既对争议事实进行了针对性审查,又保障了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呈现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亲历法庭庭审,对法庭严谨规范的庭审程序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与正义,对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进一步领会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的旁听庭审活动,领导干部详细了解了民事诉讼案件审理的基本流程,有助于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