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开展“利剑”统一执法日行动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安监办开展“利剑”统一执法日行动,“利剑出鞘”对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双拳发力”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辖区“安全发展”生命线,确保“市容环境”大提升。目前,行动共检查企业73家,发现隐患92处,现场整改15处,下发文书97份。

  为确保执法检查力度,有效防止事故发生,观湖街道安监执法员昼夜作战,通过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白天及夜晚均有执法检查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落实情况、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及环境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市容环境问题整治,坚持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处罚到位”,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纠正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懂、不会、不想依法履职等问题。

  行动期间,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还化身宣传员,零距离向企业普及做好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引导企业顺应城市发展需要,指导企业进行市容环境问题整改。此外,街道安监办还充分发挥企业微信监管群高效便捷的优势,线上推送市容环境卫生知识,线下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宣传资料,让宣传知识深入人心,营造了安全、整洁、有序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观湖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抓好辖区企业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保证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