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举办企业家交流活动暨营商环境推介会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湖街道举办企业家交流活动暨营商环境推介会,通过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等形式,为辖区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项目对接、成长发展的平台,构建共营生态圈,打通辖区企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近年来,许多高质量企业纷纷落户观湖街道各产业园内,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此次企业家交流活动,通过邀请辖区近50家企业80余名代表进行交流学习,促进落地观湖的规模企业摩擦出新的火花,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主动应变,实现组团创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地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抱团发展’,利用资源,打通上下链。”深圳神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靖峰表示,神目一直深耕人工智能发展,专注AI基础技术平台,三年前公司落户在观湖的锦绣科学园,前两年一直都是在外地寻求合作机会,但是今年疫情的出现,让公司和政府产生了新的联系,公司所研发的AI系统运用到龙华区智慧城市、明厨亮灶、防疫检测等重要项目中,“在此次街道组织的交流会中,我认识到很多可以产生合作的优质企业。我们可以通过上下游的链条的建立,共同锤炼产品。”

  精华隆智慧感知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陈荣贵表示,同个园区内,大家平时如果没有政府的“搭桥”,确实会错失一些机遇。自己公司基于大数据(BD)和人工智能(AI)深厚技术积累,目前服务于包括安保运营、智慧养老、智慧厕所、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多感知领域,此次在交流会中,确实也找到了更合适的合作对象,“他们离我们企业才五百米的距离,可是我们之前互相都没注意到。交流会对促进营商环境确实有比较大的推动作用,上下游、同类型的产业逐渐形成一个圈,产业集群的效应才会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