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国防教育宣传视频、“忧患意识”讲座、十大英模、十二个历史事件及军种军衔展板讲解、武器模型讲解、武器装备体验等形式,培养当代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促进国防建设。

  教育宣讲内容包括军衔军种、历史事件、十大英模和科技成就四大部分,通过重温党和军队的建立和发展历程,理解战争岁月的艰苦,铭记中华民族坎坷的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豪感。

  在军种与军衔展览区域,讲师对解放军各军种的发展和职能进行讲解,目的是加深学生对部队的了解,激发学生爱军拥军的热情,鼓励学生将来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国不可一日无防”的观念,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常怀忧患意识,时刻为未来而努力奋斗,让学生们正确地认识国家历史、学习英雄精神等,提高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