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首批儿童导赏员上岗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湖街道举办“美好观湖·童行童享”友好城区导赏员培育项目总结会,来自6个社区的18名儿童通过现场导赏展示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艺术文化等内容,成功晋级观湖街道首批儿童导赏员队伍,开启观湖街道儿童导赏新篇章。

  本次总结会包含学员导赏展示,评委打分,竞选观湖街道儿童导赏员队伍几个环节。竞选之初,候选代表们还参加了5期的导赏培训,分别从导赏礼仪、语言表达、实地演练等全方位提升导赏能力。各位候选代表从刚开始不了解什么是导赏员,胆怯、害怕,不敢上台到如今独立做PPT,声情并茂地讲述各地风情,得体大方的礼仪,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赞叹不已。本次总结会除了导赏员们精彩的讲解外,活动还邀请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润城社区关工委主任邵干才担任嘉宾评委。邵干才肯定了参赛儿童们的追梦精神,还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以此来勉励在场所有的选手,人生要有目标、有梦想,做追梦人。

  观湖街道一直努力发掘本土文化,利用本地资源给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空间,搭建儿童展示、发声的平台,全面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培养未来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