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湖社区赋能微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湖街道“振鹭于飞,咏湖于美”社区赋能微创投大赛决赛在鹭湖社区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两轮筛选,本次决赛共有十三个项目参加路演。

  本次大赛是鹭湖社区《社区共创共建·融合启赋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项目以探索新时代社区居民融合共治为经验目标,通过启赋课堂培养社区居民的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微创投大赛挖掘并扶持优秀项目落地,并邀请社区治理方面专家学者全程参与项目开展研究报告,全面促进鹭湖社区及街道各社区居民融合共建。

  比赛现场,各类项目纷纷上台展示,有推动社区文明养犬的《最美鹭湖养犬人》项目,有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的《分类先锋百分百》项目,有关注儿童出行安全的《步行巴士》项目,还有推广居民科学健身的《气功八段锦》项目等,项目均由居民结合鹭湖社区现状进行设计,体现了居民对参与社区共创共建的热情。

  经过项目申报人答辩和专家评审的点评,最终《最美鹭湖养犬人》《童绘鹭湖,至真至纯》《阅读新天地》等十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专项资金扶持并在鹭湖社区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