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新入职工作人员集中座谈培训会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湖街道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新入职工作人员集中座谈培训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涛、应急管理办负责人以及22名新入职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旨在为新入职工作人员搭建沟通桥梁,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为新入职工作人员踏上安全监管之路开好头、起好步;同时,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工作人员熟悉规章制度、掌握工作基本情况,也为今后的团队合作奠定了基础。

  入职“第一课”,时刻严守廉洁底线

  首先,22名新入职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未来他们将融入应急管理系统的大家庭,奔赴在应急管理办、社区工作站的各个岗位上,成为观湖街道安全道路上的新基石,为街道安全监管力量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

  作为入职的第一课,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打造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一线服务队伍》廉政警示教育片及《观湖街道作风暗访片》,廉洁自律,便是新入职工作人员上岗要系好的第一颗扣子,要守住的第一条底线。

  为了让新入职工作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培训会上还采用PPT讲解的方式,从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工作常识等几个方面对新入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其顺利实现“新手上路”。

  工作“划重点”,多形式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会上,李涛对新入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要将此次培训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采取更丰富的形式、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加强对新入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其业务水平。此外,还对现场新入职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

  踮起脚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安全监管人员,我们要清晰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强化规矩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

  静下心来提升业务水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业务知识专业性强, 新入职工作人员要结合岗位工作职责,细化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主动向前辈学习,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

  提起劲来真抓实干。严格执行部门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忌“打酱油”“跷二郎腿”等不合理行为;坐在办公室时,切忌拖拉疲沓、自由散漫、走神偷懒等不负责任行为。

  沉住气来守住廉洁底线。作为一名安全监管人员,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自觉做到“四个管住”,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朋友圈,用实际行动为持续抓好街道应急管理系统的工作作风贡献力量。

  最后,应急管理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为新入职工作人员分发学习资料,包括《企业安全管理应知应会手册》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汇编等,完善新入职工作人员知识结构体系,将应急管理系统全体人员拧成一股劲、织成一张网,共同努力,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