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初中数学学科“三学”课堂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活动在观澜二中举行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初中数学学科“三学”课堂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活动在观澜第二中学新微格教室举行。

  活动开始,由观澜二中张伟老师带来了一节别具一格的创新型课堂——《同底数幂乘法》。在课堂上尝试使用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教学手段,利用平板的多项功能支持辅助教学,如课前通过平板布置预习作业,课中利用平板的抢答、抽答、计时投票功能,不同于传统练习,利用平板教学可以即时反馈和统计每位学生的做题情况,同时通过拍照投屏功能,能让全班同学及时关注到学习上的重难点。

  课后,张伟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课堂”的想法和困惑,他认为平板支持的教学对于教师备课和上课有强大的辅助功能,各项平板功能的使用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性,课堂整体的反馈效果也较好,但对于平板的使用,受实际因素影响较大,因此容易不稳定,同时在某些功能的使用上耗时更久。

  在场老师均表示,此次活动以创新数学课堂为平台,探索了数学学科与信息技术的学科融合方式,为老师们接下来的数学教学拓宽了思路,也为老师们的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抓手,令在场教师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