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科学园打造5G专网智慧应用示范园区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暖阳徐徐升起,唤醒你的不是刺耳尖锐的闹钟铃声,而是智能音箱中柔缓的音乐,智能窗帘徐徐拉开,阳光立即撒入室内。在你起床洗漱时,智能早餐机已经在帮你准备新鲜的豆浆、面包,而洗手间内你一边刷牙洗脸,一边通过“魔镜”了解当天重要资讯;工作时,5G专网提供的智慧应用服务,将大大提升你的工作效率……作为龙华区首个5G专网智慧应用示范园区,锦绣科学园正在全方位构建未来工作生活样本。

  智慧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一个标杆项目,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联合润杨集团打造的5G专网应用创新服务,开创了智慧园区启用5G专网的先河,成为深圳产业园区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的一次创新性实验。据悉,5G专网可以将园区各种业务系统统一接入园区智能运营中心,实现“全局视图+业务视图”分层管理,达到“可视、可控、可管”的效果。它也将为锦绣科学园吸引和服务如车联网、自动驾驶、AR/VR、边缘计算等特定用户,形成5G智慧应用领域的产业集聚效应,产生巨大的牵引作用。

  锦绣科学园相关负责人认为,利用5G技术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构建的统一数字平台,可以提升园区整体运营管理能力,使园区产业运营模式变得更有温度。而万物互联及数据互通,也让锦绣科学园可以为总部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个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和绿色低碳的智慧空间。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作为5G专网智慧应用示范园区,锦绣科学园将得到相关资助用于园区的智慧化改造,而锦绣科学园也将借此机会开创创新实践、开放协同、行业赋能、智慧运营的新模式,形成5G智慧应用领域的产业集聚效应,让5G赋能各行各业并“用5G改变社会”。

  利用5G专网赋能,润杨集团又成立了一个新型联合办公空间品牌“格局”,并在锦绣科学园内应用,为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中小企业或个人提供从创业孵化、金融服务到上市扶持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其拥有共享会议室、休闲吧台,以及冥想室、解压室、休息室等多重立体趣味空间,可通过开放共享的办公环境、多种5G+办公设备,以移动化、智慧化为基础,令办公变得更便捷、高效。

  在生活配套方面,润杨集团则将依托锦绣科学园配套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锦绣华萃,打造智慧公寓品牌,让智慧服务、智能管家、智慧安防无处不在,将智能、智慧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让人们感受科技、文化与自然的和谐共生。